close

天文台說會降溫,可天文台沒有說會下雨。

2019年1月1日,一個孤獨的元旦。這場帶點泥土青草味的冬雨,把我帶進社區一個小公園裏。反正去哪都一樣,一個人。有了這場雨,來了安靜的燈光閃爍的小公園,倒不失浪漫詩意的情懷。

元旦,給我的感覺,就是一個人的感覺,這個節日名本來聞不出熱鬧的氣息,倒底是誰把它變成一個聲勢浩大,喧鬧繁華的日子?不過就是一年的第一天而已,人類的惰性不全體現了嗎,新一年的第一天,甚麼都先別做,休息了再說!

當然,工薪族的我並不吐嘈它。其實我也是盼星星盼月亮地期待著每一個假期,哪怕一個人在家睡一天,哪怕在咖啡廳裏喝一天的咖啡看一天的劇。我想說的是,對了,是一個孤獨的元旦,不,我並不想圍繞孤獨來展開話題,我其實是樂意這樣的假期的,很熱鬧很歡騰地忙一天,就更想念這樣空洞的假期,甚麼都不想,甚麼都不做,餓了就吃,睏了就睡,醒來了打扮一下,在吵雜的咖啡店戴上耳機聽歌,回去下雨了隨處找個地避一下......只有這種時候,無論是甚麼事,都如一股勁打在棉花上,不痛不癢,心情不壞也不好,也不必在乎別人的目光,這時你的眼裏,心裏,只有自己。

畢竟是新的一年,我又不免俗地嘮叨一番,我總也會害怕,哪天我連這樣形式化的事情都不做的時候,恐怕是要放棄人生了。新的一年,要好好愛身邊的人,好好愛自己(雖然已經愛太多了);新的一年,不要再糾結換不換工作,想換的時候就決然地辭職吧!不然請馬上打消念頭!新的一年,也期待一下旅行,不要一直遊走於去或不去,就答應自己,必需要去,人生短短幾十年(老生常談吧),你以為你能出走的次數能比得上你坐在電腦手機前發呆的時間多嗎?新的一年,學習吧!學甚麼都好,悶頭學習吧!念書的日子最幸福了不是嗎?新的一年,堅持寫作,不管是否有讀者,不管寫出來的是文字垃圾還是字字珠璣,堅持寫,寫到有讀者,寫到字字珠璣!

人生和天氣一樣,即使天文台幫你預測,依然會出現變化,所以,不要相信流年運程,不要相信命中註定,請只相信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路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