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為一個做夢經驗者,我曾經做過幾個希望自己長睡不起的夢。

第一個夢,那時我大概只有初中一、二年級左右(這是現實年齡),夢裏我似乎是更小的孩子,身邊常有位小伙伴陪著,不記得去哪裏,做什麼,但記得他總在身邊,他想當然是個男生了,我們坐在一棵大樹的樹幹上,大樹非常非常高,高到日落就在我們眼下的程度......對了,夢境中是傍晚時分,天氣晴朗,晚霞絢麗,我和小伙伴並肩看日落。

第二個夢,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靈感,醒來後忍不住腦洞大開,創作了一個奇幻系愛情故事。我大概是個普通上班族(這是夢境),有一次被一群非人類的生命體抓住。其實這群非人類長像跟人無異,但他們擁有超凡的能力,如光速轉移、飛翔等,他們當中的「首領」是個世間罕見的美男,陰森但俊美,他感應到在我身上有著他們族類想要得到的東西,是什麼東西不太記得,於是把我抓了回去他們的「巢穴」,等我從昏迷中醒來的時候,「首領」正繞有興味的看著我,這裏我本想用「端詳」,又怕太擡高自己了哈哈。「別怕!只要有我在,沒有人會傷害你!留下來在我這裏吧!」他大概是這麼說的,聲音溫柔又磁性,我覺得我還真想留下來,只不過,畢竟春夢不是那麼容易做......

第三個夢,是最近的夢,夢裏出現了我每天都見到的同事,那時我和她一起,故事展開的地點莫名其妙地是我老家的卧室(我好想知道常常夢見自己小時候生活的地方暗示什麼),我們正準備睡覺,突然跑進來一個最近幾年才重新聯繫上的高中同學,不得不順帶一提這人可是我高中時暗戀過的男生,他闢頭就問:「我喜歡你還不行嗎?」我心一動,百感交集,有「呀你終於承認了!」也有「噢耶!聽到沒?有人向我表白了!」最後還想到「雖然現在不算喜歡這個人,但勉強還可以湊合吧!」

這些夢是怎麼醒來的沒有頭緒,但是醒來後的餘韻和悔恨等錯綜複雜的心情真是難以忘懷!

人生在世,正常成年人都能分辨什麼事可能什麼事不可能,但是假如,我只是說假如,假如睡著了就能實現所想,那麼,願我長睡不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路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