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跳出舒適圈,人人都能做到的話,這世界還有舒適圈這種東西嗎?

早幾天在FB上看到特別棒的致辭發言,裏面有一句話深深烙在我心裏:"如果將來在你眼前出現了很多的選項,請你務必要選擇最艱難的那一個。"我忘了原話是不是這麼說,反正我是這麼理解的。這句話真的給了我當頭棒喝,我好像能理解我的人生為何如此了!我為甚麼無法實現理想?我為甚麼忙忙碌碌地工作、生活卻仍一無所獲?我為甚麼明明沒做甚麼卻每天都虛弱疲憊?原來,我一開始,不,是一直,一直都在選擇最容易的那個選項!然而看起來很好走,很順暢的路,就那麼舒服嗎?可真不是,我總是在平地滑倒,踩石子,甚至走進死胡同......路太好走,人就慵懶,於是就不警惕了,就疏忽了,就犯困了。我覺得自己身在平民窟卻活出了公主病,明明不過努力了十分之一,就仿佛被廢了武功一樣,需要十倍地休養回來。舒適圈嗎?這該死的舒適圈,這讓人窒息的舒適圈!

不曉得現在才發現問題的老人家,還有沒有機會,再做一次選擇題?如果有,老娘可以嗎?就算是跳懸崖也會選嗎?如果沒有,老娘可以自己製作一個嗎?其實很多問題和答案都在心裏,但往往問出來的和回答上的又是另外一回事。當然,這都是後話了。目前至關緊要的,最艱難的選項,你明明都知道!所以------你敢再給我活得那麼舒服看看?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卡路練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